我院谭炳卿、陶月赞教授主编的《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


发布时间:2014-02-28   浏览次数:693

              我院谭炳卿、陶月赞教授主编的《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SL322-2013)》发布

2013年12月5日,水利部发布公告,由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谭炳卿教授主编,陶月赞教授、赵静博士参编的我国水资源论证领域的核心行业标准《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SL322-2013)》(以下简称《导则》)正式发布,并定于2014年3月5日开始实施。目前该《导则》已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导则》是依据水利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安排和《2010~2014年标准化财政专项五年规划》的要求,由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合肥工业大学,历时3年编制完成。《导则》共10章和2个附录:总则,术语,水资源论证内容、等级和程序,水资源论证范围、水平年及基本资料,水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状况分析,取用水合理性分析,地表水取水水源论证,地下水取水水源论证,取水影响和退水影响论证,综合评价等内容。

该《导则》的出台,将为有关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和审查工作以及指导不同行业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技术标准的编制提供了重要技术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参与《导则》的编写,提高了我校在国内水资源论证领域的影响力。


水利水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