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2-28   浏览次数:473

我校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由创新学院和校团委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于2013年12月7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大屯溪路校区隆重举行。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和初赛,来自合肥地区六所高校700余名学生参加的200多支队伍中,17只队伍脱颖而出,在本次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也评出了本届大赛的最佳设计奖和最佳结构奖。

    本次比赛的题目和规则,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批具有参加华东地区和全国高校相关赛事经验的教师精心设计,并由他们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在决赛中,分答辩和加载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选手学生的镇定介绍与侃侃而谈,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和精辟分析使得答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加载过程中,由于本次大赛第一次采用了风荷载的加载实验,使得加载结果格外扣人心弦。每一次加载,无论是加载失败使得模型破坏还是加载成功,在场的观众都会给与选手热烈的掌声。整场决赛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学得认真,教得仔细,大家都感到受益良多。

    在决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创新学院副院长吴文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田合雷老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老师、院党委书记江擒虎老师、副院长高飞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颁奖典礼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汤莺老师主持。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老师在总结表彰中强调,结构设计要以安全实用为中心、经济美观为要素,希望同学们能将日常所学真正与实践相结合,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结构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创新实践的品牌活动,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在以往比赛经验累积上开展,规模大、影响力广,为有实力有追求的结构设计爱好者提供了参加更高层次比赛的预演舞台,将为更多学子提供一个能够充分提升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成长平台。

                                                                                               汤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