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实验中心暑期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6-07-13   浏览次数:672


     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2016年7月11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领导王静峰副院长、彭原副院长、陈龙主任对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了暑期前安全检查。为开展本次检查,实验中心从7月4日开始进行安全自查,并对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

      对照前期自查结果,学院领导与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各实验室主任一起,重点就南区实验室的消防、危化品、水、电、气、场地、人员安全防护等进行了逐项检查,以进一步查找安全隐患,分析确定隐患应对措施。检查中,学院领导对实验中心在安全教育及培训、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自查所汇总隐患点的下一步应对措施做出了安排,要求实验中心主动向学校相关部门上报,加强跟踪,争取早日消除隐患。

     检查期间,院领导还结合专业评估认证和学科发展,针对实验室环境建设、学科建设及实验室如何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工作安排。

     

 

                                                                          (魏松/文  孙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