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64

各位老师、研究生:


  现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活动的通知》(教技司【2018332号)等文件。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决定组织举办“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目的


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科普博览、中国科普网


  三、活动安排


  分推荐活动和展演汇演两个阶段进行。


        1.推荐活动时间和实验内容:按照教技司【2018332号文件要求,我校选手请于2018107日前将自选实验视频(6分钟)、常规实验视频(3分钟)、展演汇演PPT、选手自我介绍视频(20秒)、报名表等文件电子版发给联系人邮箱zhouhl@hfut.edu.cn。详细通知和活动实施方案等请见附件。


        2.展演汇演活动时间:20181029-31日。


        3.展演汇演活动地点:北京。


  四、有关要求


        1.老师、研究生自愿报名参加。


        2.选手条件要求。年龄18周岁以上,本校教师和研究生等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普工作的相关人员。


        3. 联系人:周焕林   

  电话:0551-62901123 13966676988  邮箱:zhouhl@hfut.edu.cn



校科协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研究生院


2018917